访问第一机械网首页 资讯 | 专题 | 访谈 | 购机 | 导购 | 品牌 | 二手 | 展示 | 租赁 | 运输 | 配件 | 检索 | 维修 | 技术 | 代理商 | 市场
 
第一搜索:  
 
今日聚焦
专题报道
财经观察
锐 企 业
公  司
市场调查
国  际
营销谋略
营销智汇
价 值 链
商  界
前  智
管理之道
案  例
新 财 富
第一现场
施工天地
新品荟萃
休  闲

 

 

技术引领行业 服务赢取客户

2010/07/05 00:00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董新宇

——访利勃海尔机械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书凡博士

    作为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设备制造商之一,利勃海尔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始终坚持以价值为导向的产品开发和市场服务。因此,多年来,利勃海尔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0年,利勃海尔机械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更是重拳出击,联合各区域代理商在全国范围内成功举办了6站第六代挖掘机的路演活动。
    2010年5月31日,记者有幸参加了利勃海尔在包头举行的第六站路演活动,也借机采访了利勃海尔机械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书凡博士,以深刻诠释利勃海尔公司的经营思路和发展理念。

 今日:利勃海尔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请您介绍一下利勃海尔公司近年来在中国的发展情况?
葛书凡:利勃海尔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涉足项目包括工程机械、航空航天以及铁路运输等领域。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利勃海尔在各个领域都保持有非常好的发展势头,尤其在工程机械行业,其中土方机械、矿用机械以及起重机械每一年的增长速度都非常明显,即使在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也不例外。

 今日:利勃海尔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您认为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葛书凡:关于利勃海尔成功的原因,首先,利勃海尔公司始终秉承德国企业以技术引领行业的传统。多年来,利勃海尔一直坚持产品的研发都在德国本部进行,以保证进入市场的每一个产品都具有技术方面的优势。在部分产品的技术革新方面,利勃海尔甚至是以引领者的姿态出现。其次,利勃海尔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尽量保证每一个客户的实际利益。

今日 :近年来,中国国内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发展迅猛,利勃海尔如何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格局?
葛书凡:随着中国国内工程机械制造企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竞争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利勃海尔除了扩大公司在中国的知名度以外,不断调整公司的经营策略,更新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性能,以保证利勃海尔产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今日:在目前以价格为主导的中国市场,利勃海尔如何让更多的用户接受其产品?
葛书凡:利勃海尔的发展理念从来都不是以价格取胜,而是坚持以发展高端产品为导向的经营思路。事实证明,很多客户在选择产品时,始终要求高品质、高性能、高可靠性的产品,因此,他们的需求与利勃海尔的发展思路不谋而合,所以多年来,利勃海尔拥有了自己稳固的客户群体,并且相互之间的合作很稳定。

今日 :利勃海尔产品一直以成熟的技术和优良的服务深受客户青睐,那么利勃海尔产品本身具有哪些优势?
葛书凡:此前,利勃海尔提供给中国市场的R934、R944等挖掘机产品基本都被用于矿山等工况环境下作业。随着中国土石方客户对作业设备要求的不断提高,利勃海尔把拥有世界最先进技术的第六代挖掘机产品引进到中国,以满足这一客户群体的实际需求。第六代挖掘机产品不仅整机性能更加高效,作业速度更加快捷,而且已达到欧Ⅲ排放标准。举办路演这项活动,我们的目的就是展示利勃海尔公司的最新产品,以便让更多的用户了解它们。

 今日:目前利勃海尔公司在产品的售后服务方面采用什么样的政策?具体实施的措施有哪些?
葛书凡:一直以来,利勃海尔对售后服务是十分重视的,这其中表现最明显的就是公司对代理商的要求,我们不要求他们的销售能力有多强,但一定要求他们具有完善的售后服务能力。目前,利勃海尔公司把最主要的精力放在培训代理商售后服务能力方面,并且要求代理商在配件库存方面一定要具有优势。此外,公司为了满足售后服务的要求,在产品保有量较大的地区专门设有独立配件库,以尽可能地缩短配件供应时间。

 今日: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您对利勃海尔在中国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样的预期?
葛书凡:随着中国国内企业的不断壮大,整个中国的市场格局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各个企业之间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但是这种竞争对于各个企业来说也许是一种机遇。利勃海尔的发展理念可能跟国内企业的追求有所不同,作为在全球范围享有盛誉的百年老店,利勃海尔首先追求的是客户对产品的满意度,我们的最终发展目标不是体现在某一数值的增长,而是希望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能让所有的客户都百分之百的满意。正因为有这样一种理念,所以利勃海尔的客户群在不断地壮大。因此,对于利勃海尔在中国的未来,我始终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