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第一机械网首页 资讯 | 专题 | 访谈 | 购机 | 导购 | 品牌 | 二手 | 展示 | 租赁 | 运输 | 配件 | 检索 | 维修 | 技术 | 代理商 | 市场
 
第一搜索:  
 
今日聚焦
专题报道
财经观察
锐 企 业
公  司
市场调查
国  际
营销谋略
营销智汇
价 值 链
商  界
前  智
管理之道
案  例
新 财 富
第一现场
施工天地
新品荟萃
休  闲

 

 

常州工程机械产业开始崛起

2010/07/05 00:00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严 寒

焦点事件:
玉柴重工与柳工东部基地均落户常州

    2010年6月2日,广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东部基地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高新区正式开工。省、市、区、集团领导以及省内供应商、代理商代表、玉柴重工东部基地全体员工出席了奠基仪式。
    2010年6月21日,广西柳工在江苏常州武进高新区举行了柳工东部研发制造基地奠基仪式。柳工投资50亿元在江苏常州投资建设的柳工东部研发制造基地,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及配套部件生产和研发,面向华东及海外市场。

  

 

 

 

   两家公司都选择在地处我国经济发达的长三角苏南地区,有着2 500年历史文化底蕴,中国综合实力50强城市、中国最佳投资环境40优城市——常州市投资建立制造基地,这是企业与地方强强联合的一次伟大实践。常州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础较好,特别是在工程机械产业拥有现代、小松、常林等一批知名企业。而江苏省是全国经济发展快、开放程度高、创新活力强的省份之一,区位优势明显,市场空间广阔。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各级政府的高效、透明和务实,当地土地、税收等优惠政策都是十分难得的条件。
    玉柴重工(常州)有限公司是玉柴重工在2009年11月初的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正式发布了“玉柴重工”品牌宣言后,实施走出去战略、降低配套和物流成本、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点项目。玉柴以此为基石,逐步将自身的产品打造成产品序列完善、产品质量优秀的民族品牌。从1989年生产第一台国内最小的液压挖掘机——WY4微型液压挖掘机开始,21年的发展历程,玉柴重工挖掘机年生产规模达到10 000台;产品种类从单机型挖掘机发展到如今中大型挖掘机、旋挖钻机以及滑移装载机等多种工程机械产品。
    此前,柳工在京公布了其2010-2015年发展战略规划,到2012年和2015年力争分别实现销售收入260亿元、500亿元,争取进入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前十强。为实现这一目标,柳工的发展重点之一就是挖掘机板块,作为发展速度最快的企业之一,必须建立更为强大的研发体系和制造体系,方能确保柳工未来战略的实施,为此建立的常州区域性研发制造基地正是其高瞻远瞩的战略举措,完善了在国内东部市场的基本战略部署,实现全产品、全市场生产和销售。柳工东扩十年,也造就了现在以装载机为主导,以挖掘机、起重机械、路面机械及工业车辆等相关产品业务多元化的工程机械企业集团。
    柳工董事长王晓华表示:“柳工东扩的着眼点在于通过迈进长江三角洲,将围绕工程机械的相关产品延伸到那里生产,从而直接吸纳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和国际化的产品开发及营销人才,实现走向世界、融入全球经济大循环圈的梦想,实现‘开放的国际化的柳工’的战略目标。”
    纵观两家企业的选择,都是谋定而后动,都不仅仅关注于企业本身的优势市场区域,更加着眼于全国市场和海外市场,在这份恢宏的“大局观”视角中,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的豪情孕育其中,希望也同样孕育其中。